柳澪

我爱这个世界!微博同名,不怎么放链接的老司机。

【楼诚衍生】怀人杂记01

前几天看到一位太太做的王开复*靳以的图,我的内心是澎湃的,所以,我要开始这对冷cp的脑洞之旅了。这是有一堆小甜饼(可能不是)组成的像日记一样,不定期更新的文章,希望大家喜欢^O^

走正文:
猫儿跑丢了。年纪大了,反而是调皮的多了,常常跑到邻居家的院里捣乱,有时一天,有时还要久一些。可只要开复制了鱼干,他肯定能跑回来。
不知道我制的鱼干同开复制的差了什么,鱼干新制好,却唤不回猫儿。
猫儿一向与我亲厚,与开复,确是好一时歹一时,开复也是,那样稳重的人,缺粽与猫儿斗气,也最爱哄猫儿。
但猫儿与我疏离的那次,确是因为开复。那时他第一次去我家,猫儿畏生,见他来了忙往里躲,可那人却不依不饶,偏要逗猫儿,猫儿一急便伸爪挠破了开复的袖口,我那时生怕开复在心里留下我的坏印象,就急急忙忙找针线给他缝袖口,冬日房中阴冷,我只好就着他的手缝,若有若无的碰到他的手指,他一直笑的温柔,我却渐渐缝不平直了,耳朵也热起来,开复却笑话我只拿得笔杆,拿不得针线,将来要找个精细的老婆过日子。我辩解不得,只好笑笑带过了。
那天猫儿也不理我了,开复走后它就越到房顶上去了。猫儿通灵性,许是它发现了我内心的感情打翻了醋坛子吧,只好在猫儿的饮食里再加一条干鱼。
可我大概也知道,猫儿许是不会回来了,每每想到猫儿,心里总会咯噔一下。猫儿陪我十年,后来有了开复,以后,许是只有开复了。
写了信给开复,信中说了猫儿的情况,他也是在乎的吧。北平事务繁重,我算过日子的,信到了,开复也就该回上海了。
我愿他平安归沪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