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澪

我爱这个世界!微博同名,不怎么放链接的老司机。

【开以/楼诚衍生】踏青

这是上一篇《对谈》的小后续吧,但其实也是完整的故事啦,只是其中有一些梗是上一篇延续的,我不会放链接诶,大家想看的话就戳我找下吧,有一点麻烦,大家理解。希望大家喜欢。清明踏青,别有风味。

http;//08020524.lofter.com/post/1d8eb11d_a7323a5


走正文: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这话不虚。今日的上海,就下了绵绵不断的一场雨。但毕竟靳老师说了,“一双人,一柄伞”,王教授不介意在这个日子里,陪他走一走。

出了门以后他们就沿着窄窄的街巷走,手腕轻浅的碰撞,一下下,最后,王开复把那只细瘦的手,抓在了手里。

邻居家院子里的白桃花还开着,在雨中显得晶莹,花瓣簌簌掉落,靳以偏过头,轻轻在王开复耳边说:“其实不是不伤春的,只是晏殊写过‘落花风雨更伤春,不如怜取眼前人’而已,你陪在我身边,四季更替都显得那么理所当然。”说完他踮起脚,触摸了低处的花朵,折下来捏在了手里,“我真想把它留在这场雨里。”身旁的王开复轻轻笑着说:“那就是靳老师不诚实了。”气氛轻松,靳以留下了没说完的话,还有你啊,还有我们。

从长长的巷子里拐出来有家糕点铺,青团做的尤其地道,王开复递过钱买了一只,拿在手里,靳以笑“王教授还挺传统的。”手上也不闲着,拿过青团就咬,专吃豆沙馅,给王开复剩下了一圈绿油油的边,王教授也不恼,倾过身来舔掉了靳以嘴角粘上的豆沙,雨伞倾斜,有水滴滑到靳以的脖子里。

平日里繁忙的街道今天也闲下来,偶尔有车开过去,速度也不快,远处信号灯红红绿绿一次又一次,靳以不知道,为什么往常赶去上课是迈起步来几步就走到了的路口,今天在雨中,显得那么远。“王先生,那天我讲错了东西。”靳以盯着远处短暂亮起的黄灯,絮絮说:“我说春雨总让人愉悦,其实不然。我现在很慌,从来没有像这样害怕时间的流逝,以前高中还有14天高考的时候我看《洛丽塔》都没有。你看啊,红绿灯都换过4次了。”他眼角有一点泛红。“是啊,都亮过四次了,那我们走快一点,好吗?”王教授这个时候没有意会,还是沉浸在这场难得的同行里。

一路走走停停到了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,他们每天经过,却从来没有进去过。公园里有几条长椅,靳以拉着他走过去坐下,也不管凳子上的水。“开复,”声音很小,王开复从来没有见过今天的靳以,温柔又脆弱。“现在十点了,我们出来两个小时了,我从来没有这样在意时间,可我就是觉得,这样的时光,这样流逝,让我害怕。我想过我们各种各样的生活,快乐的、忧伤的,却唯独不敢去计算时间,从我爱上你,就不敢再去想永恒了。”他的头靠在王开复肩上,有眼泪打湿了王教授米色的风衣。是啊,不管你怎么疼我,我还是害怕不能像一般夫妻一样抓住你。

“靳以,你知道么,我的爱情,向来是以一生为单位计算的。有法律维系的那叫契约,我想我们,都不像是那种有契约精神的人。”王开复终于明白了靳以的慌乱,是啊,安静而缓慢的时光真是叫人害怕。不过还好,没有你,那根本不能被称为时光。

“对不起啊,王教授,我对你们新闻传播学院不真诚。是我讲错了意象。”靳老师抬眼看着他,哪里像道歉啊,分明就是撒娇、调戏。

黑色的雨伞斜斜落在草坪上,王开复双手环住靳以,热烈的亲吻,良久靳以终于挣开他,警惕的环顾四周,王教授悠悠说:“空无一人啊,没能遂了靳老师的意。”他真的尽力憋笑,毕竟靳老师刚刚的真情流露,难得一见。“边去,怎么打得伞,别踏个青还害我感冒。”怎么还是一副少爷的嘴脸,明明刚才脆弱的想出门时不看风雨的桃花啊。

两人在公园里慢慢走,靳以的嘴还是闲不下来,“王教授,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春景是什么吗?”

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”王教授学着靳以那天撩人的眼神。

“那是哄小孩的,我喜欢你熨衬衣的景象。”那人眼里有一丝狡黠。

“那算什么春景啊。”王教授一脸的嫌弃。

“王教授衣领太开,春光乍泄。”幸好他躲得及时,躲过了王教授的黑手。

“靳老师别太得意,一会回家,让你看看,什么是真正的春光乍泄。”王老司机还是一如既往的善抓要害,靳以的耳朵,变得通红。

开复,春雨,街头,一双人,一柄伞。谢谢你记得。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