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澪

我爱这个世界!微博同名,不怎么放链接的老司机。

【楼方】仍怜故乡水05

明天有家宴!家宴当然要交代点什么啦,我节奏是不是有点慢啊,一起来开明教授和小方的教学和生活日常吧,故事的主线慢慢在推进,我越来越投入了。

爱顾老师,比心。 @顾良逢 ❤❤❤


期中之后时间还是刷刷的过去,这个冬天的到来在方孟韦看来没有肃杀,他慢慢的适应了大学的生活,不去看成绩的变化,全身心的投入,晚了那么多年,他终于体会到了当年木兰说的那种自由和追寻,他开始在这里度过自己迟到的青春。

他并不知道,自己的绽放在明楼眼里,就仿佛一部重温明诚的青春的电影,但是明楼分得很清,这个孩子,是挚友之后,是自己异乡的弟弟,是想要保护的孩子,但不是爱人,不是手足。

伯禽在立冬后学起了钢琴,空空的客厅里添置了钢琴以后变得有一点拥挤,但更像是一个家了,这孩子练习起来极其勤奋,进步也非常的快,方孟韦记得那个音乐学院的先生第一次来上课的时候,看着伯禽骨节分明的手,说:“这孩子合该学钢琴的。”他记起妈妈在他小时候握着他的手说:“孟韦,真想让你学钢琴、小提琴啊。”只是那时候战乱,母亲的想法成空,连母亲,都没有了。

周末方孟韦大早上联系明楼,在电话里邀请明先生来家里用午饭,明楼在电话里迟疑了一下:“孟韦啊,我午后要去书店购置一些书籍,恐怕不便赴约啊。”是拒绝的语气,但不是拒绝的意思,明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。

“明先生,我想和您一起去书店,有几个问题想同您交流,那您到我家里用晚饭好吗?”什么都可以商量。

“好啊,这样可以。”明楼本来也没想拒绝的。“孟韦,你听《合唱交响曲》?”明楼隐隐听到电话那头的音乐,一想也是,方孟韦这样的孩子应该喜欢这些的。

“家里小弟在学钢琴,只是欢乐颂而已,明先生懂的话更要来指点一二了。”方孟韦的声音里带着笑。

“好,孟韦,中午我去接你。”明楼自然而然的说出来。以前啊,就是个坐在后排的主。

“劳烦明先生了,那我们中午见。”放下电话,嘴角久久的翘起着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过了中午明楼就等在门口了,他没有午睡的习惯,却在等这个孩子醒来。

方孟韦出门的时候在围自己的围巾,卡其色的大衣和黑色的围巾,二十多岁的年纪,微笑着向明楼走过来。

“明先生坐后面吧,我来开车。”他隔着车窗听到熟悉的做司机的请求。

“带你好好转转,我要去的书店你也不知道在哪里对吧,去坐好。”明楼笑起来眼角的细纹也那么的好看。

两个人抱着一袋子书从书店里走出来,明楼的表情很抱歉,今天他本就是来取一套半个月前订好的书籍,他并没有想到这个书店没有适合方孟韦阅读的书,但那孩子没有尴尬,兴奋的充当着劳力,问明楼“明先生,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读你这样的书啊?”

“你想读可以来我家借。读书没有深浅的,喜欢就读最好。”明楼打开了自己的书房,对第二个人。

车开到了香江边,冬天里太阳不是那种毒辣,带着点温暖和柔和,照的江水粼粼发光。两个高个子的男人站在江边,明楼还是一如当年的气派、风雅,他旁边,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,只是那水,不是黄浦江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