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澪

我爱这个世界!微博同名,不怎么放链接的老司机。

【楼诚】【蔺靖】大梁白雪

依然一发完。看我星星眼•﹏•不是虐。。真哒

走正文:萧景琰即位十年了。这十年,大渝土崩瓦解,南境平顺,大梁境内的滑族旧部俨然大梁子民,各国互市,空前繁荣。
他守住了这江山,不负小殊之性命,只是,终究有愧于己,他负了蔺晨,把他丢了。
彼时蔺晨随军出征,临行前一晚,那人倚在榻上,调笑着说:“景琰,南楚湿热,不曾下过雪,我回来了,你带我去大梁最美的地方赏雪,可好?”明明心下温存,却还是嘴硬“看雪只管自己看,还要人看着么?”“哎,陛下有所不知,这看雪,还须……”那人露出轻浮的笑,在萧景琰耳边说着什么,然后,年轻的皇帝就红了耳朵,被那人带到身下,打落了帘缦,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肌肤相亲。
只是没想到啊,这些年,大梁冬日严寒,却再没下过雪。那人回琅琊阁后便云游去了,阁中老阁主主事,他去过两次,都失望而归。
天气渐冷,昏昏沉沉已有几日,高湛说,许是要下雪了。萧景琰又想起那人在他耳边说的那些轻浮话,彻夜荒唐的感受清晰的啃噬上来,他才知道相思入骨的刺痛,不过还好,还有案牍劳形,人总有些事情要侵占头脑,他不想那里总是蔺晨。
窗外飘过一个黑影,那暗影看到萧景琰正伏案疾书。那人如此憔悴,多么希望他的憔悴是因为他,有多不舍得他憔悴下去。
其实蔺晨很想陪在他身边,哪怕加冠入朝,又有何不可?甚至,他都愿意住在皇城里,当个大夫,都可以。但短短半年,他经历了景琰被大渝刺客刺杀,听过那么多民间传言——关于皇帝的龙阳之好,看了那么多老臣让他选妃立嗣,那么多朝臣劝谏他不要与江湖纠葛……
他恨得牙疼,想要与他发火,带着他离开,可是想到这是梅长苏拼了性命给他的江山,看着他爸所有传言挡在身后毅然与他并肩,他的案上永远摆着那么多文书,他不是他蔺晨的萧景琰,他终于明白过来,江湖之远,庙堂之高,他们终究是两条河,泾渭分明。
不过,以中立谋偏私,实在有趣。只有远离朝廷,他才好机关算尽权谋出尽的偏袒保护着那人和他的天下。所以出征之后,他没再回去。
不过这些年,蒙挚总能是不是的放他入宫看一眼,他嘴巴也算严,景琰并不知道。事实上他大多数时候都在琅琊阁,那年萧景琰去琅琊阁找他,他就在阁中,看着他从期盼到绝望,然后矗立彻夜后离开,不是不想开门,只是想你在庙堂之上可以没有后顾之忧,想你可以免于后人诟病,我不在乎流言,但我在乎你,还怕推开门,就推不开你了。
至于放出的老阁主主事,鬼才知道老家伙去哪了呢。
晚上,下雪了。这雪积了十年,大片大片的飘落,不疾不徐。
萧景琰出宫了,他想去看看雪。当年那人说找最美的地方赏雪,可自己经历过的雪,都那么糟。那年下雪,废太子的私炮房爆炸,血水和泥水混着流了整个冬天,还有一次,漫天大雪,长苏在他身后怒斥他没脑子。就这么走着,他隐隐听到身后有衣袂划过风的声音。他加快步伐,那声音逼近,他听清楚了,只有一人。猛地转过头要擒住那人,却正对上蔺晨一袭白衣。他想要上前,却像要被钉住一样,由得他款款走来。
“你追什么啊,不会喊人吗?”还是一副傲慢。
那人上前搂住他,“景琰啊,美人不追,可就跑了。”还是那般轻浮。
“去哪赏雪,我真不知道有什么最美的地方。”
“在你身边就好。带我看看你的天下。”蔺晨笑得开怀。
带我看看,那隔在我们之间,可恶的天下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