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澪

我爱这个世界!微博同名,不怎么放链接的老司机。

写在无谓幸福之后

这个脑洞出自韩愈《祭十二郎文》,里面的文言也是。事实番外第一篇里也有陆焉识的影子,而明蕙和明晰这两个形象,明晰是照应剧中明楼找过一个法国女友以及通过明晰,来设想明楼如果回到巴黎,会有怎样的生活,而明蕙与安娜的同性恋爱,则是隐晦的表达楼诚间没能圆满的爱情,其实法国也是到2013年,同性婚姻才得以合法化,所以她们的圆满大概才更让人欣慰吧。
故事讲完了,其实我认为整个故事看下来并不算是悲剧,在那样一个时代下,子女各自圆满,楼诚最后也有了一个明确的告白和归宿,可能是我虐点清奇,我写完后长舒一口气,有一种圆满的感觉。
这是我入坑以来写的第一篇完整的文章,以后会有更多的故事,楼诚、蔺靖、凌李或者其他的cp,有悲伤,当然也有糖。有大家的阅读,我很开心,有人喜欢,我很荣幸。
爱大家,元宵节快乐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